2023上海親子夏令營

Auguest 7, 2023

    為加深香港學生對祖國文化的了解及擴闊同學的視野,由上海基金會的協助下,舉辦了五天「2023 香港學生上海行」,此次活動主要是讓香港青少年們實地了解內地的最新情況及國家的發展進程。是次活動參與人數约為30人,活動內容包括:參觀上海中心J酒店、公安博物館、一大會址紀念管、國歌展示館、百年明校「向明中學」、孫科別墅等,團員更有幸拜訪特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及觀摩特警訓練。四日行程豐富,讓參加者親身對國家的發展有更深切的體會。


    香港走出疫情,社會和經濟活動復常後,協會亦急不可待與上海統戰部舉辦了「2023 香港學生上海行計劃」,這次目的除了為加深香港學生對祖國文化了解及擴闊同學視野外,特別之處是能夠與父母同行,讓家庭成員之間得以更好地溝通和互動,透過參與這個活動,家長和孩子之間能夠建立更深入的情感連結,共同享受快樂和美好時光。

    而我作為協會一份子,我亦有幸能參與其中,在上海親子交流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中國與其他地區文化的不同之處。除了參觀當地的博物館和景點外,我更有機會深入了解上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上海傳統的文化藝術,如皮影戲。這讓我了解到他們對於這些傳統文化的珍愛和傳承,使我對於中國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在上海親子交流中,也學會了如何尊重和融合不同的文化,讓我更加開放和包容。看到香港同學們與當地同學們之間互動,讓我意識到即使我們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我們都有共同之處,這種理解和尊重對於國際間的交流和合作至關重要。

    總括來說,上海親子交流使我有一個難忘的經歷,我不僅學會了更多關於中國文化的知識,也收獲了對於文化交流的深刻領悟。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參與類似的交流活動,拓寬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

《理事 王嘉倩》


   在這個炎熱的春天,我想起了上一年那一次令人記憶猶新的上海之旅。那一次的旅行中我們到了上海中心J酒店、公安博物館、一大會址紀念館等地方。其中,我認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J酒店,在酒店裡我見到了許多價值連城的裝飾。參觀中,我見識到了香港與上海的差距,我覺得香港真的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可追上這個距離。我認為在那次旅行中,我穫益良多。

  • 一:我大大的增強了我和陌生人的溝通能力和學會了待人處事的方式。
  • 二:我更全面地了解到了我的祖國,加深了我對祖國的敬佩。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
  • 《青少團友 李旻軒 2024》










    百年明校「向明中學」


    孫科別墅





    國歌展示館、



    >